北京市八一学校与宁德一中缔结友好合作学校

发布时间: 2024-03-25 19:22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3月20日上午,北京市八一学校党委书记牛震云一行莅临宁德一中交流考察。宁德市政府副市长刘笃凡,宁德市教育局局长郭海鸣、副局长杨日福,宁德一中党委书记陈坤其、校长王神华等陪同调研。

  北京市八一学校是由聂荣臻元帅于战火硝烟中亲手创办的荣臻子弟学校发展而来的一所现代化历史名校,有着光辉历史和红色精神。长期来, 八一学校在办学过程中,保持并发扬了“思想领先、艰苦奋斗、高度负责、严格要求”的八一精神,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在国内外久负盛名。

  牛震云一行先后参观了宁德一中新校区实验楼、宿舍、食堂、艺体馆和图书馆,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牛震云书记对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基础教育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宁德一中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育人氛围给予充分的肯定。她期待两校今后能全方位开展教育教学交流与合作,共同分享两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着眼于未来教育和教学手段,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

  刘笃凡副市长代表宁德市委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八一学校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八一学校对宁德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坚持以合作办学为突破口,着力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此次,宁德一中同北京市八一学校缔结友好合作学校,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势将对宁德一中内涵提升、对闽东教育事业发展都有所裨益。

  座谈会后,牛震云书记与王神华校长代表两校在《北京市八一学校与福建省宁德第一中学缔结友好学校合作协议》上郑重签字,标志着两校正式缔结为“友好合作学校”关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