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志千里,前程朤朤启新篇|宁德一中高中部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4-02-25 12:5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神州春暖山河秀,华夏龙腾日月新。2月20日上午,宁德一中隆重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宁德一中校长王神华、副校长阮爱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杰、副校长彭明河以及全体师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团委书记苏炜瑶主持。

  升旗仪式

  朝气蓬勃,整装启航,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擂响了新学期的战鼓,在鲜艳的国旗下开始了新的征程。

  学生代表发言

  高三(1)班郑涵予、高三(2)班蔡沐轩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高三(1)班郑涵予同学回顾了两年的竞赛之路,竞赛带给他的不仅仅是荣誉与勋章,更重要的是从知识中得到的愉悦感、历经打磨的意志和迎难而上的勇气。他勉励同学们怀揣赤诚之心,蓄积坚强韧性,拨开前行之路上的幽暗困惑。

  2023年10月郑涵予同学荣获第4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银奖

  高三(2)班蔡沐轩同学分享了参加数学竞赛的心路历程,直言参赛的波折让他拥有了“直面挫折的心胆”,借此鼓励同学们“在考试的磨砺中巩固学科素养,在自我的淬炼中培养坚强意志”。

  2023年12月蔡沐轩同学荣获第39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银奖

  校长致词

  王神华校长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祝福,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体一中人团结拼搏,勇毅前行,在学校发展、学生发展和教师发展三方面都以优秀的质量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成绩单。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同学们脑中有格局,心中有目标;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敬畏,眼中有标尺;希望同学们眼中有光芒,脚下有力量。

  新学期,新征程,愿同学们以“学而不厌的虚心态度”向老师们请教,愿老师们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学技艺,诲人不倦的态度悉心指导自己的学生,”让我们共同用青春之心碰撞出心灵之火,用拼搏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