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壮美山海经,弘扬闽东之光——宁德一中工会2023年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9 10:14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了让长期伏案批阅的身姿得到舒展,让时时倾心教育的灵魂得到休憩,4月16日宁德一中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有着“中国最美的十大风光摄影圣地”之首的霞浦县,开展以“读壮美山海经,弘扬闽东之光”为主题的春游活动。老师们在蓝海、风帆、白浪、涛声中充分感受春光明媚,寻觅山海真颜。

  向着东冲半岛驶去,首站来到了海尾城堡,蓝白相间的建筑与大海互相映衬。大家沿着20多公里的地中海风格滨海观光道前行,在观景台上极目骋怀,看怪咄咄的海蚀岩,追扑棱棱的鸥鸟,听呼啦啦的风车。

  随后,大部队来到了大京沙滩,大家在沙滩上踏浪而行,身后留下一串串的足迹。此时眼前的景色不再是浮光掠影,而是一条让身心愉悦的珠链,它联串起山海天地,让人拥有比之更宽阔的心灵。

  稳步换景,风光无限,接着来到下尾岛。下尾岛又名夏威屿,凭借着环绕整个海岸线的小穴大洞、奇礁怪石而闻名遐迩。大自然有鬼斧神工,教师们有拍摄神功:以海蚀溶洞景观为背景,拥抱天然礁石群;眺望远方海湾与红日,尽情摆拍,全面放开。

  吃过午饭,驱车前往被誉为“福宁门户,闽浙钥匙”的三沙镇。这是一座座慢节奏小镇,蜿蜒的沿海公路、古朴的村庄、悠闲的村民,温柔的暖阳打在彩色的建筑上,独特的光影便有了电影画面的味道。老师们或挽手漫步临崖而建的栈道,唠唠家常、谈谈时事;或极目光影滩涂晚景,烟视归船,遥思远怅;或欣赏错落有致的观景房,静享清茶、品尝特产……

  暮色四合,再望一眼这山海间的旖旎风光,静品写意生活,教师们在此留下温馨的集体合影。

  秀美的山海风光,让人深刻领悟到宁德的大美在于澎湃的发展之力与美好的远大前景,在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并由此激发人们感恩奋进干事业的雄心壮志。老师们表示将以更多的文化自信、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教书育人事业,努力做出更大业绩,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闽东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