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有序,全力以“复”——宁德一中召开高三年级线下复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5-01 15:4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430日上午,宁德一中高三年级线下复课工作部署会召开。宁德一中校长王神华、副校长胡昌成、党委副书记林杰、教务处主任彭明河出席会议,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高三年段长苏华春主持。

党委副书记林杰就学校安全工作指出,保障高三学生安全有序复学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体师生要坚决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扎实细致地落实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安排。

    教务处主任彭明河肯定了高三教师在网课期间的辛勤付出。他就总体情况、上线率、学科贡献率、存在问题及建议对高三省质检成绩作了详细的分析,对剩下一个月多的高三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他表示,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备考的每一天都特别珍贵,全体高三教师要全面发力,稳扎稳打,让学生抓住“最后”的一个月,“关键”的一个月,圆梦一中,不留遗憾。
    高三年段段长苏华春围绕学生疫情后返校复课的情绪与高考压力指出,后期高三教育教学,一要更多关怀、陪伴与鼓励,要在前期导师制的基础上扩大交流面,有计划地加强对学生的鼓励与指导。二要强化配合,整体提升,学科教学课后任务安排要精细,时间分配要合理,突出学科间的配合,整体提升质量。三要加强高考研究与资源的整合,在研究高考命题趋势中,整合相关资源破解学生的“短腿”,提升复习效益。相信高三全体教师共同发力,用责任与担当,必将为高三学子的未来和学校的发展记录浓重的一笔。
    胡昌成副校长结合高三管理工作作进一步强调,他说,特殊的疫情经历造就这届高三学子的别样人生,特殊时期肩负特殊使命,高三教师责任重大,高三团队要团结一致,合力备考。当前疫情防控是前提,复习迎考是关键,班级管理是保障。先难后获,天道酬勤,在剩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全体教师要狠抓课堂时效性,练习针对性,考试仿真性,汇聚能量,善始善终,在复学工作中展现一中速度、一中力度、一中温度。
    王神华校长指出,本次会议对前期教学和成绩情况分析精准到位,后期高三复课工作安排详实细致,希望全体高三教师努力奋斗,精准教学。他要求全体高三教师在复课后做到三点:一是坚定信念,并将必胜的信心传导给学生,复学要先复志,要高效、科学进行引导,尽最大的努力做好高三学生的复课迎考工作;二是科学精准备考,提高复习备考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三是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尽快帮助高三学生实现复课后的心理复位,积极投入备考冲刺。

春半花不误,正是读书时。本次会议,为高三年级后续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高三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能尽快适应复学模式,以最好的状态冲刺高考,以最大的冲劲超越自我,摘取2022年高考的累累硕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