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进行时 云端相聚亦精彩

发布时间: 2022-04-23 20:2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411日启动线上教学以来,我校严格按照市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统筹谋划工作开展。全体师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教学活动顺利实施,真正做到了在线不减质,居家不降效

  一、精细管理,督促指导。

  学校制定《宁德一中线上教学方案》,教师使用浙大课后网平台,按照学校的线上课表对自己所任课班级进行系统授课、答疑等教学活动。同时,为规范教师的线上教学行为,保证线上学习效率,学校成立线上教育教学听巡课小组,实行听巡课制度,严格把控教学质量,加强对各班级、各学科在线教学的过程监控、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和学生学习效果评价,注重痕迹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作息时间安排

  二、聚焦课堂,抓好落实

  学校要求教师充分把握线上教学特点,做到精讲精练,通过连麦、文字交流等形式与学生进行良好的互动,布置作业,精心批改作业,做好线上答疑。同时,学校要求授课教师对学生线上的出勤情况作出反馈,由班主任了解情况,督促及时学生参加教学。

       三、抓实教研,集思广益

  为了提高线上教学的效率,学校严格落实集备制度。各备课组开展线上集备活动,以学生为中心制定授课计划和内容,打造好每一堂课。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组不定期召开线上会议,根据线上教学的情况,将巡查的结果做出反馈,校长、年段分管领导根据情况对年段的教学工作进行指导。

       四、开全课程,注意调节

  学校关注学生体质健康、艺术素养和心理健康,按国家课程要求开设线上体育课、音乐课、心理课和班会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