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老三届”校友欢聚一堂追忆畅谈

发布时间: 2019-11-21 16:2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19年11月14日,宁德一中“老三届”十八名校友,满载着对母校、昔日恩师和同窗好友的深情,重聚在一中校园。下午三点,在逸夫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共叙同窗往事,同话人生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同窗的思念之情和对恩师的感激之情,气氛十分热烈。党委书记、校长张绍英、副校长原祥云、副校长胡昌成、校庆办副主任林生华、叶孙华、刘贵生、苏强等参加了会议。张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的返校团聚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就学校近年的发展概况、办学成就和未来规划,向各位校友做了汇报。张校长指出,校友对母校怀着一种特殊的深厚的感情,情系母校,关心母校,这是母校莫大的荣幸,希望大家,能常回母校看看,并为母校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郑贻雄校友建议在八十周年校庆筹备中应注重:在七十周年校志及纪念册的基础上,编辑校史,丰富一中的历史故事;加强一中老校友的联系,收集名录;发动老校友回忆当年老师的情况及学生的情况;收集著名校友的分布情况和成就。陈向卿校友说:很高兴能参加座谈会。希望借助一中80周年校庆的机会,系统地梳理在各行各业中对国家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一中人名录及示例,以此激励一中人。刚刚有幸听取了校长的介绍,很自豪:宁德一中的历史是一个发展史,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希望学校越办越好。

    胡昌成副校长说:今天请老校友们回母校座谈,主要想听听大家对母校发展以及80周年校庆的建议和想法。现在一中正处于一个跨越式的发展阶段,站在高起点促进中心城区的教育发展,一中责无旁贷。母校与大家共成长,你们这一代人吃苦最多,最有内涵,与共和国命运休息相关。今年,一中将面临四件大事:一级达标学校复查;高考综合改革进入全面推广阶段;新校区落成搬迁;80周年校庆。母校希望“老三届”校友能够尽快成立宁德一中“老三届”校友分会,进一步搜集完善相关校友信息,捕捉名校友风采,继续关注一中各项动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