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智慧,助力母校发展——宁德一中厦门校友联谊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04 08:1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19年10月30日,宁德一中原祥云、胡昌成副校长,校庆办林生华、刘贵生一行4人前往厦门,参加宁德一中厦门校友联谊座谈会。

   胡昌成副校长首先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现阶段宁德一中的发展状况以及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进展,代表学校师生向校友们表达深切的问候和关心。接着,胡昌成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宁德一中8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状况,并指出:2020年将是宁德一中发展历史上特别有意义的一年:新校区落成并搬迁;一级达标复查;母校80岁生日。处在关键节点上,宁德一中将借助新校区的落成,筹办好80周年校庆,鼓舞士气,促进新时代宁德一中新的发展,为中心城区培养更多更好的基础教育人才,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最后,胡昌成副校长代表母校提出对厦门校友的期望。他说,厦门校友长期身在他乡,心系母校,长期以各种形式关注、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在2010年母校70年校庆时 ,厦门校友会做了许多工作,一中人感念至今。接下来,我们一要规范、完善宁德一中厦门校友会,收集名录、联系方式,健全组织机构,推荐负责人,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互动;二要发动厦门校友以各种方式关心、支持母校的新发展,80周年校庆之际都回母校看看;三是继续关注“宁德一中微信公众号”,了解校庆动态,完善各界校友信息;四要广泛听取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孺慕之情,对母校的发展深感自豪。在会上校友们还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祝福和感谢,为学校的发展进言献策。66届初三校友梁婉卿发言:母校的发展我深感自豪。很感谢母校对厦门校友的信任,将厦门作为校友联络的第一站。我们将尽快成立宁德一中厦门校友分会,为母校80周年校庆献计献策、出钱出力。85届校友吴则振建议在各届校友中指定一名联络员,负责各届的校友联络工作,以进一步加强校友间的联系,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78届校友李建海感慨:悠悠游子心,浓浓母校情,由衷地为一中发展感到高兴。希望大家进一步抓好落实,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86届校友陈雅珍指出:成立校友会十分必要。建议母校专设校友会平台,展示历届校友风采,将校庆筹备的进程情况、开展的活动通过校友平台推出,让更多的校友找到共鸣。与会校友都踊跃发言,为母校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服务母校、共同发展为核心,加强交流,实现共赢。

   胡昌成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深切地说道:我们一行因公务来厦联系工作,得到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尤其校友们对母校80年的校庆推进工作出谋献策,我们深受启发,获益良多。我们一行将带着“感动、感触、感谢”回宁,深化完善母校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把明年母校80岁生日办好,不负海内外校友的期待。再次感谢大家!祝福校友们一切安好!

   

 附:宁德一中厦门校友联谊座谈会参会校友名单

编号 类别 姓名
1 66届 梁婉卿
2 78届 李建海
3 79届 吴维燕
4 83届 林  东
5 85届 吴则振
6 85届 林晓青
7 86届 陈雅珍
8 87届 陈  彬
9 88届 陈盛存
10 89届 邱洪斌
11 89届 黄  荣
12 89届 陈连成
13 91届 连  骋
14 97届 汤丽丽
15 97届 游天泉
16 98届 胡善孝
17 00届 黄南雨
18 10届 孙  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