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高中部线上教学听巡课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4-27 16:5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我校自4月11日开始,学生暂缓入校,全面开启线上教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了规范教师的线上教学行为,保证线上学习效率,我校成立了线上教育教学听巡课小组,实行听巡课制度,严格把控教学质量,加强对各班级、各学科在线教学的过程监控、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和学生学习效果评价,注重痕迹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总负责:王神华

职责:负责指导全校“线上教学”业务具体工作,全面督查督导,了解各班各学科实施和落实情况,及时修改和调整学校工作方案。

高一负责人: 阮爱平

成员: 左友松、余秀、刘众宝、郑柯

高二负责人: 林杰

成员: 刘炳华、哈斯仓、孙蓉、冯楚妍

高三负责人: 胡昌成

成员: 彭明河、苏华春、林慧灼、苏炜瑶、李建丽

职责:负责指导全校“线上教学”业务具体工作,全面督查督导,了解各班各学科实施和落实情况,收集各学科教学相关信息,对接任课教师的资源发布、备课教案和授课反馈活动,及时督导检查各学科教师的线上授课情况。要求巡课小组教师每天提供至少一节线上直播教学截图,如:教师授课、学生课堂作业批改、师生课堂互动等3张截图,备注好时间,具体节次等,并做好线上听巡课记录(见附件1),恢复线下教学后打包发送教务处。

教务处工作人员,确保巡课“不落一节,不落一人”,实现全校巡课全覆盖,一巡教学时间点,二巡教师状态,三巡学生参与度,是否有随便刷屏、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要求保存每天每节线上直播教学截图,备注好时间,具体节次等,恢复线下教学后打包汇总。

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期待复课返校时,全体师生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开启新的校园生活。

 

                                                          宁德一中教务处

                                                         20224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