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2-03-16 12:22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近期省内外发现多起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保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阻断病毒传播风险,结合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规定,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积极配合:

一、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个人防护这根弦,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二、切实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国家以及省、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严格遵守所在社区防疫规定,严格执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认真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各年段、教研组要按照教务处要求认真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结合学情、校情,做好线上教学准备。要科学安排线上教学环节,创新教学方法和形式,丰富教学资源,做好课后服务和辅导答疑,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

四、严格服从学校封闭管理规定。乘坐校车以及自行驾驶车辆上下班的教职工一律从学校东大门进出,全体教职工进入校门必须核验身份、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物业、保卫、食堂、生管等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五、严格遵守外出请假审批制度。全体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开宁德,确需离开宁德的,按请假流程如实报批,并上报行程轨迹。

六、227日(含)以来,从泉州以及省内外其他疫情重点地区返宁教职工,必须及时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备并严格按照社区要求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

七、加强防疫宣传和思想引导。要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要积极了解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帮助家人、朋友、学生和家长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坚持正面发声,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不随意传播未经证实疫情信息,提醒家人、朋友、学生和家长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倡导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树立坚定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主动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防控抗疫氛围。

八、党员教职工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校园或所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