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学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2-03-16 12:1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请全体同学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防控工作,认真做好以下事项。

.个人防护

1.在人群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在篮球场、田径场、空旷广场等室外场所可不佩戴口罩或少佩戴口罩。

2.疫情期间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密切交流次数,尽量进行无接触交流,坚决杜绝聚集现象;发生近距离接触的环境中,要正确佩戴口罩,尽量缩小活动范围。

3.做好手卫生措施,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外出归来、使用公共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接触污染物品之后,均要洗手;洗手时应当采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按照正确洗手法彻底洗净双手,也可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尽量避开他人;不交叉使用餐具,不与他人合食饭菜,不合用他人生活用品。

4.注意营养、适量运动、保障充足睡眠;适当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请假就医。

.在校住宿

1.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请假,非必要不出市、不出本地区、不出省。

2.进入宿舍立刻开窗通风透气,每天保证通风2次以上,每次半小时以上。

3.不将手纸等垃圾丢入马桶,避免管道堵塞造成环境污染,甚至影响正常生活;每天清扫宿舍、清理垃圾,防止病菌的滋生,保证宿舍干净整洁。

4.对个人物品做到常清洗常消毒,被褥等个人衣物定期晾晒、定期洗涤,防止宿舍内交叉感染。

5.出入宿舍楼自觉接受早晨、中午、晚上体温检测,如有异常,及时到医疗室就诊,根据情况正确处理。

.外出返校

1.每周返校前打印好绿色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入校时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并将健康码打印件上交班主任。走读生每天提早到校避免聚集,进入校园出示健康码打印件或由家长通过手机代为出示绿色健康码;自觉遵从一米线管理制度,安全有序地从南大门出入校园。

2.病愈同学返校时须出示正规医疗机构康复证明、绿色健康码打印件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将材料上交班主任存档。

3.前往外地区或外省的同学返校时须出示绿色健康码及行程码打印件,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将材料上交班主任存档。

.居家期间

1.周末或放假居家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餐、娱乐等活动,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2.非必要不出省或前往外地区,更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3.做好自身及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监测,如有异常,立即报备社区并及时并就医。

4.如有发现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的共同居住人员,立即向社区和学校报备,并自觉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等有关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