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假的几点要求

发布时间: 2019-07-18 17:0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了使师生过一个文明、健康、活泼、有益、安全的暑假,经校行政办公会议研究,对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对全体教工的要求:

全校教职员工在认真完成本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后,经学校统一布置才能离校。全体教职员工在暑假期间要遵守职业道德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学校用水、用电、用气、防火、防灾、防盗等各种安全防患工作,加强防震抗震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平安,过一个文明愉快安全的暑假。

教师不准在假期举办各种形式的有偿补习班,班主任要认真负责地进行家访,要对学生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要反复告诫学生:学习游泳,必须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

各处室要根据工作需要做好放假前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行政人员必要的假期工作按处室安排进行。今年假期,全体行政人员上班,做好一级达标复查工作及80周年校庆工作。校保卫科负责安排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做好防盗、防火、防暴、防灾、防汛、防台、防震等事项,组织力量认真检查,加强值班,及时汇报,防患于未然。

二、对全体学生的要求:

1、关心时政大事。

坚持收看电视新闻、报纸,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有组织地参加各项有益的文体活动,师生要积极参加社区文明共建活动。

2、遵守法纪校规。

遵守国家法令,遵守社会公德,不传、不看不健康的书籍和音像制品。不参加封建迷信和其他不健康的活动。不得违反规定到营业性的歌厅、舞厅、电子游戏室和网吧参加活动。不抽烟、不酗酒。注意仪容仪表和宁德一中学生的良好形象。

3加强安全工作

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大型活动时,一定要严格执行报批制度。学生外出或参加其它活动,还必须征得家长同意,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切记不得私自到江河湖海去游泳,预防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汛期和台风天气特别要注意预防山洪、泥石流等突发灾害。外出活动不得乘坐无牌、无证车、船,不得乘坐拖拉机、柴三机和货运车辆。注意食品卫生,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传播。家长在假期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负起监护人的职责。

4、参加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活动。

自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有组织的各类有益活动和体育集训、比赛等,看一些好书、好电影,开展尊老爱幼、助残、学雷锋等活动。每位学生要充分利用假期自主设计参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

5、总结学习经验。

写出本学期的学习总结,包括成功经验、存在问题和下学期打算,开学注册时交给班主任。拟订暑假学习计划,包括温习旧知识,完成学校布置的适量暑假作业,完成作业时要求独立思考,按量保质,书写规范。

6、下学期注册收费标准(单位:元)

 

学 费

代 办 费

合计

住宿费

年 段

课 本

簿 籍

 

高一年段

900

320

18

1238

200/学期

高二年段

900

220

18

1138

高三年段

900

30

有需要的同学,到学校总务处购买。

930

保险费同学们自愿投保。

三、几点注意事项:

1831日(星期六)上午800行政人员报到、上班。831日下午330在图书楼会议室召开全校教工大会。

291日(星期日)上午学生注册、做卫生等。

392日(星期一)正式上课,940举行开学式。

 

                                                                                          宁德一中

2019.07.1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