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教育局举行普通高中优质学科基地校项目启动仪式暨基地校第一场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5 10:2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10月23日,宁德市普通高中优质学科基地校项目启动仪式暨基地校第一场教研活动在宁德一中拉开序幕。市教育局局长赵榕生亲自到场并做了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寿清,市进修学院副院长陈坤其和部分教研员,宁德一中等14所基地校建设项目学校以及18个学科建设项目的领衔人,语文、政治学科联盟校学科负责人和宁德一中语文、政治学科各年级备课组长等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IMG_8286

上午的启动仪式由陈寿清副局长主持。陈副局长介绍了普通高中优质学科基地校建设的意义,并宣布第一批宁德市普通高中优质学科基地校名单。市教育局向18个学科建设项目的领衔人分别授牌。

微信图片_20181024195243

IMG_8230

随后,中教科负责人龚涛声解读了宁德市普通高中优质学科基地校建设实施方案。

IMG_8235

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陈坤其对基地校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宁德一中副校长阮爱平、教研室主任李晖做为基地校建设项目领衔人分别从团队组建、工作思路、运作模式、活动开展等方面对政治、语文学科介绍了项目准备及计划实施的情况。

IMG_8272

最后赵榕生局长作了总结讲话。赵局长指出普通高中优质学科基地校建设的启动,标志着基地校建设进入了具体的实施阶段。赵局长强调,优质学科基地校建设是提升我市普高教学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提高办学水平与办学实力的内在需要,是促进教师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所以,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基地校建设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他还强调,做好优质学科基地校建设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必须强化领导,完善体制,强化措施,明确责任,注重成效,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扎实地推进优质学科基地校建设工作。

IMG_8293

当天下午,各联盟校的学科负责人和宁德一中相关学科的老师们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了基地校的第一场教研活动。各联盟校精心准备,纷纷上台展示教研成果。本次教研活动专门邀请了政治学科专家,省普教室文科主任、特级教师刘文川老师和语文学科专家,市教师进修学院特级教师陈成龙老师进行现场点评。两个学科还讨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

微信图片_20181023211841

 

微信图片_20181023212047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