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1-24 19:49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图为校党委书记、校长张绍英在工作例会上作指导性讲话)

      1120日召开的第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学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校上下围绕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六个好”的标准持续发力,积极争创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为此制定了《宁德一中创建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全国文明校园)三年规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责任落实,形成长效的创建机制。制定了《宁德一中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届末)工作总体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对标对表扎实有效地完成创建任务。实行半月一例会制度,总结上半月工作安排下半月任务,开列问题清单,通力协作,及时解决,把握时间节点,加班加点,适时推进总体工作。

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最终从众多的参评学校中脱颖而出被作为推荐对象上报中央文明办。

在创建过程中学校以宁德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校上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讲政治愿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全做细做实创建工作,统筹兼顾做好迎创全国文明城市和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工作,努力实现双丰收,为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宁德一中向着更高层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测评员曾连续两年进入我校进行实地测评,充分肯定了我校扎实的工作基础、显著的创建成效,指出学校能利用灯谜文化办学特色进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法创新、特色鲜明、成效良好,印象深刻。

  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近年来,师生文明素质显著提高,学校获得众多荣誉,曾被评为第七届、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省级文明学校,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目前全体师生以荣誉为激励,正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发展无私奉献、奋勇拼搏。

(学校在显著位置以灯谜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设置“灯谜文化长廊”宣传精神文明内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