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宁德一中团委学生会招新工作方案【团宁一中(2016)12号】

发布时间: 2016-09-23 20:54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更好地开展学校学生工作,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和作用,使学生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学生干部队伍更加精干、高效。现将 2016年宁德一中团委学生会招新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招新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平等竞争的原则,择优录用。 

二、招新对象 

2016级全体高一新生(成绩中上)。

三、招新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思想;有大局观,不计较个人得失;

2、学有余力,学习成绩优良,能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3、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管理能力,具有奉献精神、团队精神及创新精神;

4、能严格要求自己、有良好的自控能力,有正义感,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四、招新时间及程序安排 

1、申请阶段:

9月18日下午第三节课后,各个部门在高一教学楼下分发招新表格开展招新工作。有意向的同学可领取一个部门的表格填写,并按照各个部门指定方式上交(每位同学只能填写一个部门的表格,填写多部门表格的同学视为应招资格作废)。

注:填写报名表时应注意必须粘贴照片,简历必须填写完整。

2、筛选阶段:

各部门根据提交的报名表,按照招收人员1:3比例进行筛选,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注:具体名单请关注各部门的官方微博。

3、面试阶段:

9月23日下午第三节下课后,请进入面试的同学至图书馆三楼,按照各部门安排好的位置集中引导后开展面试。

4、公示阶段:

9月25日各部门将在各部门官方微博上公布最终入部成员名单。 

五、招新部门的职责介绍

(一)外联部:

该部是校团委学生会六大部门之一,主要负责校内学生会各部门活动经费的赞助,为学生会活动开展提供资金援助;组织和策划校内及三校间活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负责校文艺汇演礼仪接待工作,彰显共青团员风采;连接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枢纽。

(二)生活部:

该部是校团委学生会六大部门之一,其宗旨是态度大于能力,其职责是及时向学校反馈对学校生活设施、备用教室的使用管理等的意见和建议;传达学校对生活、后勤等方面的要求,并全面管理团委学生会财务情况,分管学校的奖助学金工作。同时定期举办各种各样形式丰富的活动如小卖部、跳蚤市场和汉字听写大会等,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三)宣传部:

该部主要协助其他部门社团和校园大型活动进行宣传,负责校报、校园黑板报制作,我们的主要活动有摄影展和斩翳行动(为校园拍摄宣传片)等。因此,如果你想展现自己组织与领导能力,热爱沟通与交流,宣传部就是最好的选择。

(四)学习部:

该部是校团委学生会下设的部门之一,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学习类活动,如一站到底、推理知识竞赛、英语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希望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提高同学的学习热情及文学修养。

(五)体育部:

该部是校团委学生会六大部门之一,其部门职责是协助学校开展体育类活动,及时向学校反馈对体育设施使用的意见和建议;并且体育部分管校团委学生会所有体育类社团如排球社、足球社、篮球社、羽毛球社等等,监督各社团开展活动。同时体育部定期举办各种体育类活动如校园篮球赛等,旨在丰富学生的文体生活。

(六)文娱部:

该部是主要负责组织我校文娱活动的部门,例如校文艺晚会、十佳歌手赛、校园达人秀、主持人比赛等。旨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入文娱部,不代表你一定要有什么才艺,我们看重的是一颗充满热情,乐于为部门尽力的心。

六、各部门面试考察重点

(一)外联部

1、具有良好的沟通、学习能力,务实礼貌,能与商家能够进行耐心的交流;

2、有细致准确的描述能力和对策划案的书写能力;

3、对时间的把握,能够平衡学习与学生会工作的时间投入;

4、态度诚恳,自信认真;

5、诚信守时,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生活部

1、与人交流的基本能力;

2、临场应变能力;

3、态度诚恳。

(三)宣传部

1、活动的设计统筹、宣传文字等能力,善于人际交往,有创意有态度;

2、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有对美术的热情,在创作方面有自己的特色;

3、熟练使用ps等软件,具有一定摄影技术。

(四)学习部

1、要有良好的企划活动的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2、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对工作的热情,自信、阳光、上进;

3、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社交才能。

(五)体育部

1、态度诚恳;

2、有适当的体育基础。

(六)文娱部

1、性格开朗,能与同学友好相处,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

2、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责任心;

3、处理事情冷静、有条理,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4、能够合理的分配学习与参加校园活动的时间;

5、擅长绘画,能够使用ps、pv等专业软件的同学优先考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