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宁德一中2016年摄影展的通知 【团宁一中〔2016〕5号】

发布时间: 2016-09-22 14:1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关于开展宁德一中2016年摄影展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

21世纪是创新思潮涌动的新时期。活在当下,我们感受着图片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感受图片的赏心悦目的同时,越来越多人开始将焦点集中到“创意摄影”这一新的创造上。我们常常惊叹于其的美妙与奇特,那强烈的视觉冲击总使我们难以忘怀。

二、活动目的

“创意摄影”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产物,能开阔我们的视野,使我们感受摄影的独特魅力。在摄影的同时,我们能感受到世界与往日不一样的精彩。通过本次摄影大赛,同学们的心灵能得到学习之余的略微放松,并且尝试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一个新的角度,能让同学们的生活擦出不同的思想火花。

三、活动内容

本次摄影展的中心主题在于大胆创新,这是在继承往届摄影展的基础上的小型改革,引导同学们脱离简单的摄影技巧在拍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想象力。摄影展的开办不但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自我展现的舞台也是为大家提供一个陶冶情操的渠道,暂时离开一会儿繁重的课业,给心灵放个假,来阵头脑风暴,换个角度看世界,也许就会有新发现。

四、活动主题

    “不一样的视觉”

五、活动时间

    五月上旬

六、活动地点

地理园旁林荫道下

七、活动形式

    学生作品展览

八、活动要求

     1. 前期准备:

1)制作海报:策划组确定本次摄影展主题后,由技术组人员制作宣传海报。

2)活动宣传:①网上宣传:在部门官方微博发布有关消息及海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②学校宣传:安排部内跑班人员,将宣传海报贴于各个班级,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交代好活动参与方式及截止日期。(跑班时间:月考后第三周)

3)稿件收集整理:①参赛者将参赛作品以电子文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截止日期为5月3日。②筛选稿件:将稿件分为照片与视频两大类,再分类筛选出优秀作品。摄影作品20张,摄像作品全部。

     2. 作品展览

1)摄影作品:筛选出的20张优秀作品冲洗,展出一周。

2)摄像作品:收到的摄像作品统一上传到网络,通过部门官方微博发布。

九、奖项设置

组别/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摄影组

1名

3名

6名

10名

摄像组

1名

1名

1名

——

    十、应急预案

     如遇雨顺后推迟

  

                共青团宁德一中委员

 2016年4月2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