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宁德一中2016年校园篮球联赛的通知【团宁一中〔2016〕3号】

发布时间: 2016-09-22 14:1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16年宁德一中校园篮球联赛

一、活动目的

    为丰富和充实高中生业余文化生活,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加团队凝聚力,让同学们真正的达到德智体美得全面发展。

二、活动主题

    宁德一中校园篮球联赛

三、活动时间

    3月28号每周一到五下午第四节课放学

四、活动地点

    宁德一中篮球场

五、活动形式(比赛赛制)

    首轮将十支队伍分为三个小组,分别为A组三支,B组三支,C组四支。每组打循环赛,每组积分前二晋级,剩余队伍淘汰。第二轮为淘汰赛,由之前小组第一的三支队伍抽签决定对手,赢的晋级,输的三队比拼小分,小分优者晋级。第三轮为淘汰赛,由之前比赛积分最高的两支球队抽签决定各自对手,赢的两支队伍打一二名争夺赛,输的两支队伍打三四名争夺赛。

六、活动要求(人员要求)

队伍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每队至少六人,须穿着统一比赛服。

七、参赛队伍

    理科班九支,文科班一支,共十一支

八、比赛规则

    1、每场比赛分四节,每节十分钟,最后一节净时,决赛全场净时,每次节间休息2分钟,半场休息5分钟。

    2、如有争球情况出现,以轮流交换球权处理,不做跳球判罚。

    3、全场比赛不记录个人犯规,只记录全队犯规,单节全队犯规达到第五次开始做罚球判罚。

    4、如有换人要求,必先向裁判提出换人要求,裁判允许并鸣哨后方可换人,被替换球员先下场,替换球员再上场,两人须有肢体接触。

    5、暂停只能进攻方提出,裁判允许并鸣哨后方可暂停,每队一场比赛三次暂停,每次两分钟。

    6、如在比赛中有球员殴打辱骂球员裁判的情况发生,裁判可酌情判罚,最轻判罚一罚一掷的技术犯规,最重取消该球员比赛资格。

    7、在比赛预定时间的十分钟后未到比赛场地或人数未达五人的球队,自动判负。

    8、其余比赛规则以国际篮联比赛规则为准。

    9、决赛裁判由老师担任,其余比赛由体育部部员为主的学生担任。

    10、如受到天气等因素影响,比赛自动延期,具体比赛日期以体育部通知为准。

 

共青团宁德一中委员会

      2016年3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