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发布时间: 2019-02-25 12:0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宁德一中学生会副主席、来自高二七班的郑坤婷。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当春风吹绿大地,万物吐露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平凡却又崇高的名字——雷锋。 

  在雷锋面前,从没有冷漠与拒绝,在他的心中: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他的一言一行折射出最可贵的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将35日定为学雷锋日,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身上绽放出灿烂的光芒。 

  也许有人要问:雷锋精神是什么?雷锋精神就是做一只好学的钉子,怀一颗乐于助人的常心。雷锋说: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做一只好学的钉子,才能不生锈 身为高中生的我们,若仅做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圣贤人,局促于一室之内,难免会变得木讷而冷漠,我们更应该学会主动与他人交往,并给予他人一定的帮助。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绝不会流逝在时代的潮流中。 

  雷锋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助人为乐、刻苦钻研、愿做螺丝钉的精神,却与时俱进,永放光芒。同学们,让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只要人人都奉献自己的爱,我们的生活会更有意义与价值,我们的世界会永远充满光明与美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