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举办2017年黄仲咸基金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2-21 09:48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宁德一中举办2017年黄仲咸基金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年12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2017年黄仲咸基金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校团委书记林杰主持会议。本次共计发放奖助学金33000元,33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获得奖助。

会上我们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黄仲咸老先生的相关事迹。黄仲咸(1920年1月--2008年7月30日),福建省南安市码头镇人。著名的爱国华侨、企业家、银行家、慈善家。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的创立人,"金鸡母"捐助模式的首创者。几十年来,黄仲咸捐资教育、文化、卫生福利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资金额达5亿多元人民币。中央电视台、福建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曾对黄仲咸的崇高义举作了专题报道。由于黄仲咸特殊的贡献,国家教育部授予他"尊师重教,振兴中华"奖,福建省人民政府多次授予他"乐育英才"金质奖章、牌匾和荣誉证书,并于1995年立碑表彰。2007年,黄仲咸以6458万元的现金捐赠加价值约3亿人民币的房产捐赠荣登"2007中国慈善家排行榜",成为事实上的中国慈善家第一人。在介绍过黄仲咸老先生后我校团委林杰书记也发表了讲话。他将黄仲咸奖助学金的评定标准,评定流程等和同学们做了简单说明,同时要求同学们对于接受到的资助,要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不要铺张浪费。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未来能够用实际行动回馈学校,回馈社会。

最后要感谢黄仲咸基金会对教育事业的关爱与重视。一中学子一定会不负众望,努力争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