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举办2017年阳光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9-08 15:42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9月7日,宁德市举办2017年宁德市希望工程——阳光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捐方代表为10名贫困大学新生代表发放了20000元的助学金。

据悉,2017年是“宁德市希望工程——阳光助学行动”的第15个年头,此项行动于2003年由团市委发起,联合多部门共同参与,旨在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募集社会资金,帮助困难学生继续学业,已连续10年被市委、市政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成为宁德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之一。14年来,全市阳光助学行动共募集资金4449.8万元,资助22666名贫困大学生和高中生。

截至9月5日,2017年宁德市希望工程——阳光助学行动已募集资金320万元,预计可资助学生达1220人,其中市本级募集资金60万元,已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筹集100万元、资助500人的目标任务。现阶段,正在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阳光助学交叉核访和市组委会抽访工作,通过电话摸底、走访调研、入户核查等方式核实贫困家庭情况,确保将每一笔助学款发放给最需要的贫困学生,做到精准使用、精准发放。

本次大学新生的阳光助学行动,我校经过申请、审核、公示等流程,确认了十名学生上报团市委为资助对象,之后还有高中新生的资助项目。我们也将持续更进,让爱心能够播撒给更多的贫困学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