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研细析提质量 凝智聚力同前行——我校与对口帮扶校福安三中开展2023届高三“质检Ⅰ”质量分析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10 21:19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精确诊断高三质检Ⅰ成绩,全面总结上一阶段教学工作的得失,科学调整备考策略,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月9日下午,宁德一中召开2023届高三“质检Ⅰ”质量分析研讨会。福安三中高三年段的备课组长们在林强校长的带队下参与研讨活动,两校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高三下一阶段的复习进行了深入交流。宁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神华,副校长阮爱平、林杰、彭明河,高三年段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高三年段长哈斯仓主持。会议第一阶段,我校高三年段九科备课组长从试卷特点、答题情况等方面统筹分析各自学科的优势和不足,针对学生学情深入剖析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会议第二阶段,由教务处刘炳华副主任对成绩进行详细分析。刘副主任从本次联考实际出发,以数据为依托,通过与几所全市重点校多维度对比,从总体上线情况、物理历史类上线情况、单科均分排名情况等角度全面分析我校的成绩,以期让老师们在客观的数据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教学质量。分管高三教学工作的林杰副校长布置下一阶段年级工作。他指出,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数据分析展现出来的问题,找到差距,并尽快做出针对性的调整。要进一步提高班级管理质量,注重细节,促进班风学风的建设;要加强学练考,以考促学,考练结合,让复习备考更具针对性;要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团结奋进的高三备课组,以研促教提升教学实效。

  随后,福安三中校长林强介绍了福安三中办学基本情况、校园文化、2023届高三教育教学情况,并期望在两校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两校共同进步和发展。本次交流活动作为两校结对共建活动的开端,有效地搭建起了两校之间的教育联系桥梁,为后续进一步交流沟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神华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福安三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研讨交流活动不仅能够促进两校高三教学质量的提升,还搭建了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共同提高,意义非凡。他指出,质量是教育教学的生命,也是老师们的尊严。各备课组要针对本次联考成绩,在数据面前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扩大优势、缩小差距,提升质量。他强调,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要注意有效的时间投入;要科学地制定备考计划;要发挥团队力量,构建高效课堂;要注重练习的有效性;要抓好学生的常规管理。他希望,高三老师要用心关注每一位学生,要推进优生辅导工作的高效开展,也要关注临界生的整体提升,有效挖掘他们的进步潜力,增强他们对高考的信心和决心,用心教学,潜心育人。凝智聚力同前行,山海逐梦正扬帆。宁德一中将积极发挥我校作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建设校的辐射、引领作用,主动作为,在教学管理、教师培训与发展、教育资源共享、校园文化建设等领域做出积极、有效的帮扶,履职担当,携手前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