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促研讨,同心互助求共进——宁德一中结对帮扶连江五中教育教学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10 21:1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23年2月7日下午,宁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神华、副校长阮爱平、彭明河等校领导携部分高三教师至连江五中开展“四新”背景下2023届高三毕业班教育教学研讨活动。连江五中校长林钦、副校长滕涌新、滕国术等校领导携全体高三教师及高一高二青年教师共同参与交流研讨。

  我校王神华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连江五中的校园,了解了“五彩五中”的办学特色。随后,在校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两校领导分别介绍并分享了各自学校管理的经验做法。我校王神华校长着重介绍了宁德一中新校区七大管理体系,即教学体系、德育体系、后勤体系、管理体系、生管体系、安保体系、教师成长体系这七个方面的具体管理方法。连江五中校长林钦则阐述了五中的实际校情,着重介绍了“弘扬先锋精神,打造阳光校园”的具体举措。交流会上,双方学校领导干部务实研讨,真诚互鉴。

  与此同时,下午第一节课,宁德一中高三年级9个高考学科的备课组长同连江五中高三各学科老师,分别深入高三各班进行听课观摩。连江五中余孝乐等9学科老师分别进行了各学科的高三复习课的教学展示。

  随后第二节课,在校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宁德一中高三各备课组长分别深入到连江五中高三各备课组中,就“四新”背景下的高三复习观摩课及复习备考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与之深入交流,共商对策,共享资源,共助高考。

  之后下午四点至五点,宁德一中2023届高三年段长哈斯仓在校图书馆五层的党员会议室,面向连江五中高三全体老师,做了一场题为《“四新”背景下高三年段常规管理经验交流》的讲座。哈段长真诚地分享了我校高三年段常规管理的具体做法,展现我校一贯重视学生习惯养成,重视学习效率提升,重视细节管理的特点。

  同一时间,宁德一中青年教师代表潘源祯老师在校综合楼二层会议室,面向连江五中高一高二全体青年老师,做了一场题为《咬定专业不放松,幸福原在工作中——谈“四新”背景下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讲座。潘老师结合自己十六年来的专业成长经历,从“明知价值,我心永恒”“践行‘六有’,逐步成长”“研究‘四新’,教研互利”三个方面,谈了她对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感悟与思考。最后,她以“日知所无,好学不倦,我若成长,幸福自来”十六字与在场青年教师共勉。

  乍暖还寒二月春,结对帮扶送温暖。此次校际结对帮扶活动,既充分发挥宁德一中作为福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省一级达标高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也有利于聚力打造两校结对共建、优势互补的格局。今后,两校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校际交流活动,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促进两校教育教学质量共同提升,谱写两校教育教学发展的新篇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