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扬帆酬壮志 奋楫争先书青春——宁德一中开展八年级工作总结会暨2024届会考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3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激昂少年志,闪耀追梦人。为增强学生备考信心,探究备考方法,提高备考实效,5月19日,宁德一中开展了八年级工作总结会暨2024届会考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金沁君老师主持,宁德一中副校长、初中部负责人胡昌成、教务处赵兴根老师、教研室陈雅丽老师、八年级段长陈霞出席大会,同八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吹响人生志气的进军号。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地理学科教师代表陈霞勉励学生们要正确地认识到生地会考的重要性,保持必胜的信念、严明的纪律、平常的心态,竭尽全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优异成绩,向老师、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生物学科教师代表陈雅丽老师悉心指导学生们树立明确的备考目标,有务实的学习态度,有科学的复习方法,夯实基础的同时还要多练多思,祝福同学们在人生进阶的路上勤耕当下、决胜会考、笑迎未来。

  今日长缨在手,明日定缚苍龙。八年(3)班邹岩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秘方”,他鼓舞同学们在最后的关键阶段,要以奋斗的力量、不败的决心、坚定的信念,去开辟前进的道路,换来丰硕的成果。朝阳磨剑,已聚数春秋之力,会当帆挂青云济沧海;望水试锋,再争四十日晨夕,定可题名金榜歌大风。

  八年(2)班黄思颖妈妈代表八年级全体家长向全体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表示家长们始终是孩子们最坚实的后盾,在未来的日子中将做好孩子们情绪的疏导员、学习上的加油员,洒一路汗水,奏一曲凯歌,在拼搏中闪亮青春。

  教务处赵兴根老师对全体同学表示真诚的祝愿和殷切的期望,他叮嘱学生们相信思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高度;相信方法大于勤奋;相信把简单的事情坚持不懈地做好就是不简单,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心,明确了这最后40天的冲刺方向。

  追梦者的时代,奋斗是最好的答卷。宁德一中副校长、初中部负责人胡昌成给正在备考的学子们送来了学校的殷殷期盼与深深祝福。他鼓励同学们们相信学校优秀的班主任团队、经验丰富的生地老师,希望同学们能紧跟老师们的步伐,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为集体争得荣誉,再创辉煌。胡昌成副校长也为同学们送上三份“必胜锦囊”:一是坚守“朝夕勤勉,磨砺锻炼”的骨气,每天解决一个难题,突破知识的盲区和误区;二是坚定“执笔扬帆,奋楫争先”的志气,以中流击水的气魄、囊萤映雪的勤勉,为人生理想不断奋进;三是坚持“和合谐习,不骄不馁”的底气,不自怨自艾,不拈轻怕重,要有即使握笔成茧,也要笑对缓流与险滩豁达。

  他日卧龙终得雨,今朝放鹤且冲天。四十天是厉兵秣马、笃行不怠,终将奔赴六月荣光,点亮青春梦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