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点名校,启创未来|清华大学到宁德一中交流宣讲

发布时间: 2023-03-06 09:5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月14日,宁德市教育局在我校组织开展清华大学专家与我校部分优秀学子交流座谈。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日福、中教科科长宋寿生、宁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神华等领导出席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虞鑫教授携招生组宁德地区负责人陈梁副教授、福建招生组成员蔡之骥、俞逆思向我校高二、高三的部分优秀学生全方位展示了清华大学。

陈梁副教授从学科建设、教学培养、校园生活等方面向同学们多角度介绍了清华大学。陈梁副教授指出,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他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长期以来,为祖国培养了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人才。清华大学十分重视本科教育,在教育中注重价值引导,培养人才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明确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和教育理念。

随后虞鑫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招生政策和报考条件,从政策层面解读了进入清华大学的策略以及深造的路径,清晰明确的解读让同学们对如何备考,如何报考,如何努力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座谈会上,高三的同学们还与招生组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拼搏的动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清华大学的百年历史,感受到了顶尖学府的学术氛围和社会体验,明白了要脚踏实地,珍惜朝夕,才能以小我之能带动大国之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