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高三 | 宁德一中举行2019届高考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08 17:05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18年高考的硝烟刚刚散尽,征战2019年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

8月31日上午,宁德一中高三师生们汇聚一堂,参加“宁德一中2019届高考动员大会”,一起迈上征战高三的征程,一起奔向实现人生理想的战场。

动员大会由高三年段长刘朝华主持。他从本届高三工作面临的形势讲起,积极肯定了本届师生取得的可喜进步,对准高三学子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二要从现在开始行动,三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四要全身心投入,五要服从管理遵守纪律。

陈汪、陈洋同学分享参加“2018年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的经历

在燕园体验了五天的生活,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这只是一次短暂的体验,却足以激励我们在接下来的高三一年中负重前行。一所优秀的大学,不仅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更有深厚的人文精神和学术氛围。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向往的大学,让我们在接下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为自己心中那所理想的大学而奋斗吧。

——陈汪、陈洋

优秀学生代表叶华丽、谢馨励志讲演

我们不妨把学习和生活当成圆梦前的星星点点,趁着熹微的晨光背上几个单词、记上几个成语,在课间与同学探讨难题,适应这种井然有序的生活,在踏实中收获,在繁忙中快乐。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演绎夸父追日的勇敢,呈现精卫填海的执着,用汗水去播种希望,用青春去诠释无悔,希望明年的夏天,我们都能圆梦。奋斗高三,2019,我们必将成功!

——高三(11)班 谢馨

不管道路多么艰难,总可以站在终点,笑望来时的路。高三这条路充满了欢愉、坎坷、希望、挫折,酸甜苦辣都要我们亲自去经历和体会。在这倒计时279天的时间里,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在这场战役里,全力以赴!

——高三(7)班 叶华丽

高三教师叶茵、吴娟娟表态发言

同学们,在这最后一年里,我们全体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夯实基础,整合已学知识,苦练内功,不断突破自己,遵从各科老师科学而行之有效的指导,扎实走好通向高考的每一步。

同学们,在这最后一年里,我代表我们高三全体老师庄严承诺,我们一定会恪尽职守,努力钻研,精心授课,耐心辅导。我们愿做石子,铺就你们通向似锦前程的道路;我们愿化雄风,托起你们自由翱翔的翅膀;我们愿做渡船,载你们从现实的此岸到理想的彼岸!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叶茵

高三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树立高三意识,提前起步,尽快加速,不要给自己懒惰找借口,你在抱怨付出与回报不对等的时候可能还有一半是你只看到表象,可能你努力不如人,习惯不如人,现阶段你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尽量融入高三一轮复习当中,因为高考对在坐的绝大部分同学来讲是最公平最捷径的一条道路。愿你们前程似锦不忘初心,愿你们羽扇纶巾谈笑风云,预祝你们明年金榜题名!

——吴娟娟

胡昌成副校长做总结讲话

讲话中,胡昌成副校长肯定了高三学子身上所展现的一中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学习”的精神特质,对2019届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同学们提出了目标和具体要求。他高屋建瓴,寄予厚望:让高三学生正确定位自己,树立目标,付出行动,以执着顽强的意志力和科学高效的备考方法,迎战高考这个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同时他也要求高三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拼搏奋斗,勇创佳绩。

点滴奋进成就岁月五彩,十分魅力话尽育人真言。对于胡副校长的悉心指导,全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高考动员大会是高三学子圆梦的动员令,是扬宁德一中学子志气的进军号,更是抒宁一必胜豪情的铿锵曲!希望学子们在接下来的高三征程中,能够斩获高考雄关,踏着晨曦而归,续写辉煌,再创佳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