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激情迎接挑战——2023届高三减压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3-04-07 10:4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2023高考的脚步一天天渐进,青春芳华,竞争朝夕。为帮助高三学生缓解学习压力,放松紧张心情,调节焦虑情绪,以平常心迎接高考。3月27日-28日,宁德一中高三年段师生相聚一堂,共同参与了精彩纷呈的“放飞青春梦想,激情迎接挑战”主题趣味运动会,为紧张的复习备考增添了些许欢声笑语的点缀。

  这次趣味运动会经学校领导精心安排,具体实施了四个融趣味性和竞技性于一体的项目,下面一起来回顾精彩瞬间吧:

心心相印

  每队两人在背夹球时身体其他部位不能相接触,并且整个过程中气球不能落地。背部的压力,是并肩前行的陪伴,就像挑灯夜战,徜徉卷海的考生,背后都有这共同努力的伙伴。

  

  

  

珠行万里

  一个走珠,一段段待连接的“渠道”。让同学们明白,每个人都是团队中的一个“链条”,并且都是至关重要的;协作配合是王道,当同伴出现问题时,需要及时提醒,这样才能确保共同的成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障“链条”顺利承接就是减轻团队最大的压力。

  

  

手脚并用

  从起点出发到终点只能用对应的身体部位去接触图片,并完成全程,不可以跳格或者漏格。这项运动可以让同学们得到身心的双重释放。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可以加深与队友的沟通交流,而且能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还可以有效提升团队协作力与凝聚力。

  

  

投壶

  投壶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汉民族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从周礼射礼衍生而来。相对君子“六艺”中的“射”,投壶简单愉悦,让同学们娱乐的同时,在规则中体会古人尚礼的精神内涵。

  

  

  在欢呼与笑语中,“放飞青春梦想,激情迎接挑战”主题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这次趣味运动会不仅是高三师生们的心灵休憩站,亦是心灵加油站。一次次接力,一声声欢笑,一句句加油呐喊,释放了师生的压力,展现了青春的活力,增强了同学间的默契,增进了师生的情谊。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相信同学们以放松的心态投入学习,以乐观的态度热爱生活,以自信的状态迎接高考,一定能迎来最美的期待!

  加油!乘风的少年们!预祝2023届全体学生蟾宫折桂,金榜题名,再续一中荣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