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新冠肺炎防控基础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3 14:1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随着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大范围的肆虐传播,病毒也在不断的进化变异,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11月29日宁德一中邀请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林春副主任医师来给学生进行了一次“新冠肺炎防控基础知识”讲座。

新冠病毒肺炎是一种急性感染性肺炎,其病毒是一种先前未被人类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初期症状类似感冒,但传染性强,波及范围广,重症致死率高,现已形成全球大流行趋势。讲座上林春医生对新冠肺炎病毒及其变异病毒的种类特点、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控制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勤洗手、正确戴口罩、安全的社交距离、打喷嚏的正确姿势等能有效的提高防控能力,减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通过这次知识讲座,学生们对新冠肺炎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防控意识,达到了这次知识讲座的宣传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