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开展《福建省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 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4 15:3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加强反恐怖主义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反恐意识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能力。9月8日上午,学校邀请宁德市蕉城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到校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首先,特警队员分发了反恐防范知识手册,为同学们从反恐防范知识和遭遇恐怖事件时如何自救脱困等进行科学有效的宣传讲解。从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报警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到如何选择掩蔽物、怎样高效的撤离危险现场,特警队员们为同学们一一详尽解答。

随后,特警队员们又联合校保卫科,在南大门和校园保安们进行一次现场教学培训。重点讲解手持防暴盾的正确姿势,防暴钢叉和防暴棍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利用防暴器材和队员进行有效配合,成功牵制歹徒。

此次反恐宣讲进校园活动,宣传了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检验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夯实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宁德一中

                              2022.9.9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