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 “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14 15:32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各年段班级:

秋季开学在即。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定和谐氛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学校决定在开学之际通过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开展以“共建平安校园·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建平安校园·健康快乐成长

二、活动对象:全校班主任、学生和家长

三、开展时间:20229月1日—9月30日

四、活动形式、内容及参与办法

1.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视频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消防安全、防欺凌、实验室安全等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素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班主任授课流程》见附件一)。

  2.学生登录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宣传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参与相关知识学习,确保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同时,参与相关问卷调查,以便了解“双减”政策实施的效果。(《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见附件二)。

  五、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各年段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利用这一契机强化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认真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活动,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2.加强督查:各年段各班级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根据《教师授课流程》和《家长学习流程》参与专题活动,同时要加强对专题活动完成情况进行督促。

 

                                             宁德一中政教处

                                            20229月2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