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 “平安暑假”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39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各年段班级:

2022年暑假将至,天气炎热,时值汛期,中小学生(幼儿)安全事故进入高发、多发期。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汛期安全工作的提示》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素养,强化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保障学生假期生命安全学校决定通过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参加以“提升安全素养·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升安全素养·健康快乐成长

二、活动对象:全学生和家长

三、开展时间:2022年6月22日—8月31日

四、开展内容及参加办法

学生登录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平安暑假”宣传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学习暑假相关安全知识,深刻认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做好自己的“生命安全第一责任人”,从源头遏制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参与安全素养测评,了解自己的安全素养水平,查漏补缺,以便提升自己的综合安全素养水平。

五、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暑期将至,学生离校期间溺水、交通等事故易发、多发,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至关重要。各年段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利用这一契机强化暑假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认真开展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

2.加强督查:各年段各班级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根据《学生、家长学习流程》参与专题活动,同时要加强对专题活动完成情况进行督促。

 

宁德一中政教处

2022年62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