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4 21:09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避险能力,宁德一中在5月16日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活动。课件以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地震、台风、暴雨、洪灾、内涝、火灾等各种灾害的危害性及遇险时的应对方法、注意事项和处置措施,守护生命安全,牢记减灾防灾十条法则。此次班会课普及了防灾减灾的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的常识,提高了师生们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

校内显著位置进行“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


各班开展主题班会课,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