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4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春季以后,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孩子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严防溺水意外事故发生,要做到“四知”(知道孩子去哪里了、知道孩子去干什么了、知道孩子和谁去、知道孩子什么时候回来)。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七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监护人)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到江河、湖海、水塘、水库、水坑等危险水域边畔玩耍嬉戏,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盲目下水施救不私自下水游泳。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家校密切配合、各部门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

宁德市教育局

2022年5月 12

 

                              

(此回执请学生和家长签字后交给班主任,并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交到年段长处。)

学校已将《预防溺水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交给我,我已认真阅读了信的内容,了解了预防溺水的相关要求,一定承担起监护责任,确保孩子的安全。

学生班级:                   学生姓名:           

家长签字:                       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