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高一、高二复学第一天井然有序

发布时间: 2020-05-14 11:2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5月11日高一、高二年段复学第一天我校及时有效地开展了系列工作,确保整个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让每一位学生能够尽早适应校园学习生活

班主任充分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复学前将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和疫情防控措施详细告知家长和学生,重点强调了晨午检制度和各年段上下学错峰时间。由于沟通充分,学生与家长能够很好地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开学第一天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同时学校要求复学第一全体老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合理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对学生多鼓励、多包容、多关心、多关爱,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帮助孩子们克服困难、健康成长。因此老师利用课前几分钟对学生进行安抚鼓励,让学生不断增强学习信心,适应校园学习生活,恢复原先良好的行为习惯。下午第三节班会,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思想动员,增进感情,形成互动,通过一节开心、生动、活泼的班会课,让学生克服不适感喜欢校园学习生活。给学生发了《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和学生有关注意事项,以及学校具体的管理与防控措施,使这封信成为既暖心又有技术指导性的备忘录。下午第四节学校组织高一、高二全体学生通过录播系统统一收看开学第一课《成长的力量——花季篇》。看完精彩的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奋学习,统筹兼顾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图为学生在观看开学第一课《成长的力量——花季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