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8-07-06 10:3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根据学校考试安排,您的孩子将在2018年7月7日开始暑假生活,为了帮助您的孩子安全、愉快地度过2018年暑假,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学校的工作安排及暑假期间对学生学习、生活、活动等方面的建议和要求告知家长,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

1、加强安全教育。安全重于泰山,请家长重视孩子假期的安全问题,提醒孩子切实注意夏季饮食安全、交通、用电、用火、交友等安全。特别要叮嘱孩子不要去河道、水库等自然水域游泳、玩水,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防止出现踩踏或其他不安全事故。

2、避免沉迷网络。暑假期间是孩子上网的高峰期,应警惕网络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教育孩子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游戏。特别警惕您的孩子突然变得“富有”,出手阔绰等现象,严防网络贷款及各类网络诈骗。

3、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建议孩子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温故知新、巩固提高,进一步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4、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在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参加“2018年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请家长和孩子一起登录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学习“平安暑假”相关的安全知识,手机和电脑均可参与(参与流程详见背面附件)。

5、请提醒您的孩子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6、请每位同学利用暑期时间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或社区服务活动,开学初将实践表格上交政教处。同时将活动材料上传到天蛙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平台。

7、请每位同学利用暑假时间登录天蛙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平台,完善个人信息,上传相关荣誉、活动等材料,提交个人自我总结(字数不少于300字)和家长寄语。导出并打印个人成长报告,家长签字,开学初交给班主任。

                                            宁德一中 政教处

                                                                2018.7.4

附件:学生和家长参与流程

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18年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6月20日—8月31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2018年暑假将至,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通过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参加“2018年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平安暑假”相关的安全知识,同时请家长通过“安全教育平台”移动版接收平台定期发送的安全提醒,并在假期强化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确保孩子安全健康成长。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电脑参加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ningde.xueanquan.com,进入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用学生的帐号登录,点击“平安暑假”专项教育图片入口或我的作业中进入活动页面。

  第二步:按页面提示完成模块一和模块二。模块一:观看平安暑假安全教育视频,学习结束后,点击确认按钮,提交完成;模块二:参与安全素养测评。

方式二:手机参加

活动咨询电话:400-107-1110(工作日 上午9:00—下午5:0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