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02 15:5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各位学生和家长:

暑假将至,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经研究,决定组织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18年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专项活动的主题是“拒绝网络沉迷·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对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火灾、防食品中毒等暑假易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警示教育。

二、参加对象

全校学生和家长。

三、活动时间

2018年6月20日—2018年8月31日

四、活动内容:专项活动分为两个模块共有两项内容:

模块一:观看暑期安全教育视频。视频分为学生版和家长版。学生版主要内容:包括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诈骗、意外伤害等安全注意事项。家长版主要内容:暑期十大危险,家长如何预防(由宗春山教授主讲)。学生和家长学习完成后,签名确认即完成该模块的学习。

模板二:完成中小学安全素养测试。

五、活动方式

方式一:电脑参加(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ningde.xueanquan.com,进入宁德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用学生的帐号登录,点击“平安暑假”专项教育图片入口或我的作业中进入活动页面。

  第二步:按页面提示完成模块一和模块二。模块一:观看平安暑假安全教育视频,学习结束后,点击确认按钮,提交完成;模块二:参与安全素养测评。

方式二:手机参加

活动咨询电话:400-107-1110(工作日 上午9:00—下午5:00)

 

宁德一中政教处

2018.7.2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