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29 17:1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各位学生和家长:

暑假将至,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经研究,决定组织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16年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专项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意识 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对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火灾、防食品中毒等暑假易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警示教育。

二、参加对象

全校学生和家长。

三、活动时间

2016年7月1日—8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专项活动分为两个模块共有两项内容:

模块一:观看暑期安全教育视频。视频分为学生版和家长版。学生版主要内容:包括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诈骗、意外伤害等安全注意事项。家长版主要内容:暑期十大危险,家长如何预防(由宗春山教授主讲)。学生和家长学习完成后,签名确认即完成该模块的学习。

模板二:中小学安全素养测试。测试针对小学段、中学段学生,幼儿段学生无需参与安全素养测试。

五、活动方式

方式一:电脑参加(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fujian.safetree.com.cn,进入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用学生的账号登录平台,点击“2016平安暑假”活动图片或“我的作业”进入专题活动页面。

第二步:模块一:学习“2016平安暑假”的相关知识,学习结束后,点击页面右侧签名按钮,确认完成;模块二:小学段和中学段完成安全素养测试,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幼儿段不参加测试)。

方式二:手机参加(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

    每期上线替换图

   

   提示:参加活动需账号登录,如忘记账号或密码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教育百师通(微信号:safe01)的“找账号密码”功能进行查询或联系学校。活动咨询电话:400-711-1010(工作日上午9:00—下午5:00)。

 

宁德一中政教处

2016.6.3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