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聚办 共育未来 ---宁德一中召开2021级高二年段家委会

发布时间: 2023-04-19 09:54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为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发挥家委会的桥梁作用,创设和谐的育人环境,4月3日晚7:30在新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高二年段家委会会议由政教处主任、高二年段长苏华春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分管高二年段的阮爱平副校长及高二各班家委代表。

    会上政教处主任、高二年段长苏华春对家委会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关心孩子教育、支持学校建设、为年段班级后勤等做了大量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汇报了高二年段德育管理、教学管理、上学期期末考成绩的有关情况,就家长委员会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再次和家委们进行了沟通,希望家委们接下来能一如既往地配合学校的工作,有计划地参与学校的各项重要活动,关注学校的发展,为改善办学条件提出合理化建议,收集家长们的意见并及时反馈,加强和班主任、年段、学校的沟通,做学生和学校的坚强后盾。

分管高二年段的阮爱平副校长从家委会的职责出发,号召家长配合学校的教学工作,凝聚家长的力量,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并分析了学生手机管理中家庭和学校就起到角色、作用,建议家委积极倡议所有家长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配合学校管理好学生手机。

整个会议热烈而充满温情,家委代表们在听完讲话后纷纷讨论,表示将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建设提供有效的建议与帮助,凝心聚力,携手共育,充分发挥家委会的积极作用。

会后,家委就学生手机的管理发出倡议:

建议孩子在学校读书的时间,家长尽量的少去打扰孩子,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不要打电话给孩子(无特殊情况不打扰)。一是宿舍里面不只住着我们自己的孩子,还有其他的孩子,打电话的时候自然会影响到其他孩子的学习跟休息;二是我们现在孩子已经是高中生了,他如果有什么事情都应该学着独立去处理,现在学校各年段跟保安室都有固定电话可以打出,若有特殊事情,孩子都可以通过这些电话跟家里人联系,孩子终究是要长大的,在学校里面如果有什么事情,校方肯定也会通知家长,所以在校的时间是不是让我们的孩子更自然成长?三呢,因为我们的着急有一些孩子就借这个理由把手机带到学校,有一句话是说“你如果要毁掉你的孩子,就把手机给你孩子吧!”我们家长做为第一责任人的第一关要把好,更也要营造有利孩子成长的氛围。目前在校同学之间的关系和氛围都非常好,老师更多的精力在备好课、上好课、管理好孩子们,我们家长也互相支持一下,转变一些理念,多做一些分忧解难的事情,少给班主任和科任老师添加工作量,让他们的精力用在管理孩子和上好课上,让我们的孩子在他们的教导下成长的更好!

本次家委会会议顺利的召开,加强了我校与家委代表们的沟通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密切了家校联系,为进一步提升家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能更好地共同守望一中学子们的成长之路!共同创建一中学子们的美好未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