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一追思,革命精神永传承——宁德一中组织学生参观长江支队纪念园并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7 09:3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努力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23年4月5日上午,正值清明祭祀的重要日子,春雨淅淅,在政教处、团委的组织带领下,我校高一高二学生代表来到北岸长江支队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和缅怀先烈等寄哀思活动。

  

  清明祭英烈

  纪念园主体纪念墙上镌刻着毛主席经典语录——“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重现了全中国人民赢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决心。长江支队南征路线图全面而又系统地展示了1949年支队全体队员在冒着战火硝烟,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强渡黄河、长江,行程6500多里,跨越8省65个县的历史画卷。园内三幅经典的浮雕则分别展现了“挥师南下”“胜利会师”和“建设闽东”的生动画面,出征送别时的挥泪告别,闽东革命的胜利曙光,以及“功在八闽”的赫赫功勋,共同汇成了一首永恒的史诗。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丰碑闪耀,铮铮铁骨永不朽。大雨如注,却依然浇灭不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崇敬。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领会“革命、爱国、亲民、担当、奉献”的长江支队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的话。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