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发布时间: 2023-04-28 10:1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为提升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共同维护国家安全,4月17日,宁德一中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会上班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和设立国家安全日的意义,以及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当今社会网络交流成为大部分人的社交方式,在上网冲浪享受网络信息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许多风险。近年来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已将网络作为策反的阵地,年轻网民成为其策反目标。间谍组织披着虚假身份外衣,用金钱诱惑、利益驱使收买他们成为境外获取国家机密的帮凶,对国家利益、国防事业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巨大损失。班会课利用播放视频、真实案例分析等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的网络安全危害事件,观看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展开讨论,表示要提高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班会课旨在要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水平,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