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政教处努力打造一支德育科研型班主任队伍

发布时间: 2016-07-04 21:0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打造一支有着较高德育科研水平的班主任队伍,校政教处利用现有的人才资源,组织一批教育经验丰富、上进心强、学历水平高的班主任进行德育科研。

政教处于2016年3月分向上级教育部门申请了两个德育课题:一个是学业自我概念团体辅导对培育高中生积极学业情绪的影响研究,另一个是高中教育育德意识与德育能力的提升策略研究。成员中的绝大多数人为研究生学历,整个队伍做到中青年、文理科相结合。为打好理论功底,政教处向学校申请了一笔资料费,发动课题组成员的智慧,制订了一份富有针对性与实用的书单,购买了一批理论书籍进行学习。要求每位成员在学期末上交一篇读书心得,并于今后形成读书制度,一定的时间内都要上交篇读书心得,做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课题研究来提高解决德育实际难题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研以致用。

目前每位课题组成员都领到了自己提供书单中的书籍进行学习,并陆续上交了读书心得。

           政教处组织有关成员进行读书交流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