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德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09 09:09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2022年12月8日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8日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9人,市委候补委员8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宁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专家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梁伟新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梁伟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的决定》。梁伟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上下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不断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深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宁德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市上下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闽东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笃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确定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宁德担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构建“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全会强调,要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大力发展“四大经济”,强化区域联动,拓展对外开放,深化宁台融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宁德现代化建设的综合实力。要坚持产业引领、以城带乡、文化赋能、生态宜居,坚决守护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筑牢宁德现代化建设的稳固根基。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强化宁德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发挥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宁德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厚植宁德现代化建设的生态底色。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强化宁德现代化建设的法治保障。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宁德建设,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进宁德现代化建设的民生福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夯实宁德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基石。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自我革命制度保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坚决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矢志奋斗,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