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08 16:1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宁德一中党委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精心组织推动、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在学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统筹谋划,部署推进学习全覆盖

1.提前谋划

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前夕,宁德一中党委印发《关于及时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准备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学习。

2.准时收看

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当天,宁德一中五个党支部136名党员、全体教职工通过集中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收看开幕会直播。

3.部署推进

宁德一中党委制定《宁德一中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重点,划定学习阶段,稳步推进各项学习任务落实落地。


二、学深细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4.“以上率下”带头学

紧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宁德一中党委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在真学真懂、真悟真用上作好表率、走在前列。


5.专家授课辅导学

宁德一中党委邀请两位市委党校专家,分别为高中部、初中部全体教职工开设不同主题的专题辅导。党校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的阐释。


 

以文化自立自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中部辅导专场)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初中部辅导专场)

6.群团组织跟进学

学校团委邀请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小团”青年理论宣讲队到学校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活动。宣讲团通过“授课+互动”的形式,现场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用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和画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可听可看、可感可触,引导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宁德青年学子的自觉追求。


7.营造氛围助推学

宁德一中党委在学校党建宣传栏张贴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海报;在学校大门口设置宣传大字;用LED电子显示屏,定时循环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班级黑板报以“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学校通过多平台载体营造氛围,持续向全体教职工、学生进行宣传。





下一阶段,宁德一中党委将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推进,深学细悟,推动实践,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努力开创宁德一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