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事天下理 新思想我来讲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2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闽东事天下理 新思想我来讲——宁德一中第五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闽东事、天下理;读宁德、知中国。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故事,说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故事,616日上午,宁德一中第五党支部开展“闽东事天下理 新思想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嘹亮的国歌、激昂的誓词,再次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周玉媛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摆脱贫困》摘抄语录,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性认识。

随后,第五党支部书记章高灿同志开展“闽东事天下理 新思想我来讲”的主题党课。以图片为依托,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大地的深情与眷恋;于细节处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畲乡脱贫的真知与担当。“面对挫折要迎难而上,而不是望而却步;对待工作需要脚踏实地,而不是好高骛远。”全体党员同志应立足本岗,知责、明责、尽责,把担子担好,把本职做清,为学校乃至教育事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闽东地区如何早日脱贫致富而提出的极富创造性的战略思想、极富前瞻性的制度理论和极富针对性的实践观点,以提高自身内在修养和党性认识,进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时代青年。

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  兰乙翔:《摆脱贫困》是闽东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一个缩影,是宁德实践,福建故事,中国智慧的真实写照。作为青年教师,应当胸怀长远、立足现实,以持之以恒的执着、踏石留印的实干,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教师  陈周南:“滴水穿石”的精神、“弱鸟先飞”的意识、“四下基层”的工作作风,真真切切地诠释了敢为人先的优秀党员精神,从一点一滴中做起,在一点一滴中积累,一步一脚印,不断沉淀、强大自我。

预备党员  金沁君:贫困并不要紧,最怕的是思想贫乏,没有志气。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注意积累工作经验、总结方法,虚心求教其他同事,多浏览相关书籍,不断锤炼自己的工作、业务能力。

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远方奋进路,《摆脱贫困》似一盏明灯,不断指引着全体党员同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党、国家、教育事业递上一份优异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