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9-02-26 10:12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市直纪工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屏南县粮食局原局长陆世飞违规超标准接待、私车公养等问题。经查,2011年12月至2017年6月,陆世飞在担任县粮食局局长期间,违规公务开支烟、酒、土特产、高档茶叶等共计45247元,违规个人香烟消费及私车公养共计23766.2元,并在县粮食局及其下属企业粮食工贸总公司账上列支。连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7月,陆世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并收缴违纪款项。 

  2.蕉城区土地测绘规划队队长方田辉违规发放补贴问题。经查,2012年4月至2017年3月,方田辉任蕉城区土地测绘规划队队长期间,违规给单位职工发放煤气补贴费计166300元,其中方田辉个人领取煤气补贴费6000元。2018年7月,方田辉将违规所得清退区土地测绘队。2018年9月,方田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宁德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树斌等人违规发放福利问题。经查,2017年9月,宁德市汽运公司工会用工会经费印制挂历并作为年终工会福利发放给全体职工,共印制挂历3200本,印制金额达60032元。2018年8月,时任市汽运公司工会主席谢树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汽运公司工会副主席马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款项。 

  以上通报的三起案例,涉及党员干部违规提供超标准接待、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暴露出在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单位和个人罔顾党章党规党纪,触碰纪律红线,顶风违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破除侥幸心理。 

  中秋、国庆将至,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收受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极易回潮复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节前工作部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俱,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严守职责边界、厘清职责边界、创新工作方法,继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纪依规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宁德市纪委 

                                                                                                宁德市监委 

                                                                                               2018年9月21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