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宁德第一中学总支部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20 15:4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中共福建省宁德第一中学总支部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

 

各支部:

根据《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请认真抓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重点提出以下四个方面要求:

一、明确基本目标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紧密联系本支部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持融入日常、抓在日常。各支部要选树先进典型,宣传践行“两学一做”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树立时代楷模,引导党员见贤思齐。

二、精心安排学习内容

各支部要切实执行《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等规定要求,要按年度作出学习安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三、联系实际查找解决问题

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学做结合,突出针对性,敢于直面问题,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经常自省修身,进行“党性体检”,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

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

支部要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并上报总支备案,如实记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对没有正当理由长期不参加“三会一课”党员,要进行批评教育,促其改正。

 

                                                             中共福建省宁德第一中学总支部委员会

                                                                      2017年4月5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