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42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13日下午,宁德一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高一、高二各班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活动现场,各团支部成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七都隔离点的高二(11)班及其他进行线上教学的同学也通过云端参与了这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意义特殊的学习,厚植了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强化了责任担当。

    分享学习感悟 弘扬团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展现青年朝气,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宁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神华:团的百年征程,由青春书写,由热血铸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的青年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宁德一中党委副书记林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强国先锋!

    党员教师余鑫: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真切地感到,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积极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教育事业,饱含热情,心怀远大,脚踏实地,力争做一名实干教育工作者。

    团员教师孙蓉:生逢这伟大的时代,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作为青年教师,要把育人工作同新时代结合起来,要把教研工作同教育重大需求结合起来,刻苦钻研,创先争优,努力成长为教学骨干、青年先锋。

高二(1)团支部缪雨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习总书记讲话,对我们当代青年影响颇深。自近代百年风雨飘摇,到现代百年腾飞发展,都少不了青年的中坚力量。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只愿吾辈青年擎此夜光之杯,举人生之浆液,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高二(2)团支部杨雯汇:青春是人生年华的大有可为之期,青年是家国未来的建设栋梁之材。恰如习总书记在建团百年之际对诸青年的敬告,“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我们成长,我们前行,在庄严的共青团宣誓声中,用铿锵行动回答“吾为何往,吾将何去”。不负青春,不愧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吾辈青年利刃新发,造炬成阳!

高二(3)团支部黄雨欣:习总书记的期望正是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我们身为共青团员,要紧跟党的步伐,与党同心、同党奋斗,自觉担起责任,做刻苦努力、有远大理想的模范,做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的青年先锋,做严于律己、崇德向善的共青团员。

高二(6)团支部针菁蔚: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内心澎湃无限。面对胸前火红的团徽,学习着共青团建立百年来的栉风沐雨,心中暗自决定要将誓言转化为行动,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做有志青年,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高二(9)团支部吴之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仅是口号,更是责任,是承诺。身为共青团员,身为中华之青年,我将以自己做得到的方法,展现出看得到的进步,不负总书记之望,不负共产党之望,不负人民之望,不负民族之望!

高二(14)团支部书记吕喆:先辈们是我们的榜样。看看自己,我们还尚未对共青团做出多少贡献,但此时此刻,我也想像大会上的青年们那样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会努力学习学科知识,认真观看每周的团课,让自己在文化上、技能上、思想上都不断提高,铭记并完成总书记的四个希望,真正成长为李大钊先生口中的“强国之魂”。

高一(2)团支部黄子洛:在今天的活动里,我深刻领悟到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与责任。在党的领导下,作为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历练自己,接过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棒,风雨兼程,与民共进,与青春共进,与时代共进,与伟大的祖国共进!

高一(5)团支部黄敬轩: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共青团员要向先锋模范学习,积极学习、积极向上,争做青年中的楷模,以切实的行动展现党的青年后辈必须有的风貌。

高一(6)团支部周怡伶:作为共青团一员的我们,应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学习、生活入手,脚踏实地,勇于突破,积极奋进,坚定初心,无悔青春,争做一名合格进取的新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高一(14)团支部雷俊辉:身为中国共青团的一员,更应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承担身上时代的重任,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青年。建团百年,青春正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我时刻准备着!

高二(12)班王佳琪:学习完,我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与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教诲激励着我们立志成为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目前还不是团员,但我会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希望早日入团,发挥先锋力量,积极奋斗,贡献青春。

    重温入团誓词 践行青春誓言。随后,各团支部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通过宣誓,激发每位团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每一名团员青年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共青团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