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筑梦2022——宁德一中高三年段家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5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家长与学校的交流与沟通,让家长们及时了解全封闭寄宿制形势下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动态,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1年9月28日晚19:30,我校在新校区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脚踏实地,筑梦2022”高三家委会。教务处主任彭明河,高三年段长苏华春和高三各班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彭明河主任做指导讲话。他介绍了进入高三后年级在各方面取得的进步,阐述了召开家委会、加强家校联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不仅与班主任沟通,也应在年级推进的“班主任+学科导师”双辅导制中多与科任老师沟通。

  苏华春段长紧紧围绕年段工作指导思想,汇报近期年段在德育教育与教学管理方面的措施与展望。德育工作是高考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常规教育、思想教育(激情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是德育教育的核心。高三年段强化德育队伍建设,每周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研讨会、经验交流会提升德育工作质量;推行“主备与个备”相结合主题班会集备制,促进主题班会的有效度;在特殊时间节点抽查学生有否携带违禁物品,坚持课间操及星期一与星期三第九节跑操,组织三项评比,加强值班巡视与监控等日常教育管控,落实学生常规教育,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推行 “班主任+学科导师”双辅导制,全员德育,提升心理辅导与学法指导的针对性,密切师生关系。在教学管理方面,统筹教学规划,抓实集体备课;关注高考动态,疏通信息渠道;强化考试评价,提高核心竞争力。分析了近段学生在学业基础、意志品质、理想目标、时间观念等方面表现,提出后期年段会加强氛围营造、团队建设,严格管理、关注心理等措施,脚踏实地,圆梦2022。

  会上还交流了《错题本的使用与管理》,家委也积极为学校和年段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家委会工作的重要之处就在于为家校双方最大限度的凝聚教育智慧,形成教育合力。相信在本届家委会成员齐心协力的助推下,家校共育会成为高三年级前进最为强劲的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