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宁德一中1967届初中校友陈成章

发布时间: 2020-12-03 09:35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陈成章,男,19518月生,系宁德一中1967届初中毕业生,为“老三届”的优秀校友。

1978年毕业于镇江农机学院(现江苏大学)。曾任宁德地区农机总站副站长(副处)工程师,霞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组副书记;霞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书记;古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委副书记;中共古田县委书记,古田县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驻宁德地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副厅),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20122月退休。

20138月,经市委决定并报省委组织部同意,兼任宁德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从此他组织和带领一批热心奉献于促进老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工作中。在宣传老区,认识老区;调查研究,进言献策;多方筹措贫资金,促进老区经济发展;牵线搭桥,为老区人民办实事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宁德市老促会多次被中国老促会、省老促会评委全国、省先进单位。陈成章2018年被中国老促会评为先进个人。授予“全国老区宣传工作特别贡献奖。”

2013年—2019年全市老促会系统共筹措挂点老区基点村帮扶资金5642.2万元,其中市老促会挂点三个村800多万元。集资助学资金5784.9万元,其中市促老会588万元。2020年向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申请捐建“育才图书室”项目。为我市6所中小学、四个老区基点村,3个单位受捐各类书籍72952册。价值2299609.6元。在陈成章校友的不懈努力和全力协调下,中华文学基金会今年已向宁德一中捐赠图书2.2540万册,价值人民币90.1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