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全面复学准备工作行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30 11:44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坚决防范全体师生返校后校园发生疫情,确保新学期全面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推进, 4月29日下午,宁德一中2020年春季学期全面复学准备工作行政办公会议在逸夫楼大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年段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昌成副校长主持,主要有以下几项议程:胡昌成副校长传达省、市文件精神;听取各处室关于全面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王神华副校长布置工作;张绍英校长讲话。

  王神华副校长对照《福建省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全面复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从机制建立与制度建设、人员和物质准备、校园管理和应急处置、食宿管理及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任务分解与安排部署。他强调必须加强人员管控,做好师生信息核实;必须做好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场地管理;写好《给家长的一封信》、学生入学须知等,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以及安全教育;应细化开学准备工作流程、确定各工作岗位人员及相应职责,完善应急处理方案。

  张绍英校长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进校。必须提前做好复学开学前准备工作,完善复学开学计划、制度和方案,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疫情有效防控下师生返校复学开学奠定良好的基础。会上,张校长提出三点要求:高度重视,抓时抓细;科学规划,全员行动;规范流程,安全第一。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行政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树立全局意识,体现责任担当,为保障师生安全,为春季复学做好充足的准备,确保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不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