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4-01 09:0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学校开学后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全面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复学后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宁德一中在严格做好前期物资准备、人员管控、校园消杀、线上学习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于3月25日上午,组织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校党委高度重视防控工作,领导班子亲自参与,中层以上干部、行政人员、校医和学校安保人员参与了本次演练。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交警支队联合参演并进行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学生在入校检查的场景下,出现发热症状时,学校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及时按规进行上报、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校长张绍英表示,今天的实景演练是为复学做的准备,体现严密的组织、严谨的方案、严格的要求。只有多演练,想细节,才能够保障学校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3月24日下午,学校组织参与防控的相关人员召开疫情防控演练部署会议,就入校线路、人员安排、物资准备、入校体温监测及发现发热人员的处置流程等方面制定演练方案,责任明确到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清楚:疫情防控,重任在肩!防疫容不得一丝怠慢。

    3月25日上午,张绍英校长就应急演练发出总动员令,王神华副校长协调各部门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程序,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演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