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沪开展校庆筹备工作活动记略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15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更好地联络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和宣传校庆活动,1226日,宁德一中胡昌成、阮爱平副校长及校庆办林生华、刘贵生老师一行四人专程赴上海看望慰问校友,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拜会中共宁德市委驻上海工作委员会,寻求指导;

二是拜访杰出校友,联络校友感情,共谋母校发展;

三是召开校友座谈会,凝聚各方力量,共商母校发展。

26日下午,胡昌成副校长一行拜会驻沪党工委余红光书记。余书记表示,将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一中在沪校友的联络,促进校友发展。

    27日上午,胡昌成副校长一行拜访著名经济学家、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我校1982届校友陈方若博士。陈方若校友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惦念和感恩之情;介绍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规划。胡昌成副校长通报了宁德一中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正式邀请陈方若校友返校参加八十周年校庆,常回母校看看。

下午四时,宁德一中上海校友校庆恳谈会开始。余红光书记、93届校友谢鑫分别介绍了工委和商会的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为宁德一中与驻沪校友之间的交流联系提供支持与保障,广泛凝聚力量大力支持母校事业建设。1975届校友阮芳铭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历程,分享自身的成长发展经历,表达了浓浓的母校情、家乡情。座谈会上,胡昌成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通报了学校8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他诚挚邀请校友们回母校共庆八十华诞,重温师生情谊。期望上海校友发挥区域、人才、资金优势,全力支持母校筹办八十周年校庆。

晚上六点半,来自四面八方的七十余名校友汇集一起,胡副校长即席致辞。席间新老朋友们继续快乐地交流和分享,为这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点。

此次上海联络活动,得力于92届校友章骁、93届校友谢鑫、95届校友林兆荣等的筹备协调、保障和推进,他们接待母校贵客、制定会议流程、联络众多校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再次对校友们表示感谢!

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凸显了校友工作对促进学校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同时也促进了母校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

 
 
 
 
文:87届校友杨鉴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